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在鲁东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选拔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7日 14:13

116日下午,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选拔赛决赛在鲁东大学学术报告厅落下帷幕,我院学子温燕在此次大赛中以88.06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将代表鲁东大学前往青岛参加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城市复赛。同时,我院教育学专业硕士薛赛青以85.84的成绩荣获二等奖,赵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教育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此次大赛的主题围绕“智慧胶东,共赢未来”,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有关高校共同承办。经过我院教师们的集体打磨、耐心指导以及参赛选手们的认真准备,我院学子从全校10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挺进决赛并进入前十五强。决赛共分为VCR展示、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以及评估反馈等方面做出较为全面的规划,专家评委的指导与点评让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激发了与会同学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对促进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有着极为重要的推动意义。

比赛结束后,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君祝贺获奖选手并简单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同时,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组织化程度,要从学校层面建立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制度。二是要注重职业生涯规划的专业教育,加强职业生涯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在实现职业生涯规划的普及性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我院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将进一步提升我院的社会知名度,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深度探索职业生涯规划的有效路径。(撰稿:李伟光  审核: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