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2日 07:23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11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办公楼414会议室组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直播中,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做了以“守一不移,奉献敦煌”为主题的报告,樊锦诗以四个问题为主干,阐述了敦煌文化的历史简介、莫高窟及藏经洞文物研究、守护敦煌前辈的事迹和精神、当前研究发展及趋势等一系列问题。随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戚发轫院士做了以“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为主题的报告,戚发轫院士以亲身经历的中国航天历史、成就以及文化说明了年轻科技工作者具有高尚科学道德和严谨务实工作作风的必要性。

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对报告会反应热烈,纷纷表示这次报告对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不断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践行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必将产生激励和推动作用。此次报告会,有利于同学们严格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养成良好科研规范和治学态度,提高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的个人意识。(撰稿:李伟光 孙悦 摄影:张懿 审核:叶松)


11D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