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互选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8日 11:15

  7月18日,学院举办2023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互选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倩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隋文斌、副书记戚昭君、导师代表、班主任、团总支相关老师及2023级教育管理和应用心理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上,隋文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就未来学习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做好角色的转换。要成为学习者和与合格的研究者,善于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为基础教育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出谋划策。二是严格遵守有关制度和规范。制度和规范是按照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和规格,保证各位同学在学习的各个环节有章可循,顺利完成学业。三是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关系。工学之间会有矛盾和冲突,也会相互促进和提高,要在学习中紧密结合实际,既要以所学理论指导育人实践,又要结合相关理论,从教育实践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四是,要珍惜求学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自我修养,实现自我超越。

  戚昭君针对学校学生规章制度,从学习态度、公寓管理、就业方向、校园安全几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导师代表柳亮副教授针对学习科研方面提出了几点期望:要珍惜学习机会,转变学习方式,提升确定问题的能力、研究展开的能力、书面语言表达的能力、自我修复的能力。

  会上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我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会后各专业分别进行了师生互选活动。(撰稿:王荀 审核: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