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司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1日 14:34

7月29至30日,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司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鲁东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司法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的未成年犯罪心理与司法保护”主题展开。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向平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向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问题青少年教育矫正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社会治理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对鲁东大学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带来相当大的助益。

2BF94

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会主席杨波教授阐释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未成年犯罪,同时分享了青少年内外化问题的调查及研究成果,并对司法心理学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有益的展望。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李豫黔会长、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犯罪学学院李玫瑾教授、最高检第九厅(未成年人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寒玉处长、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王贞会教授、甘肃政法大学任文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王春生理事长等业内专家作专题报告,并围绕综合司法保护、专门教育与教育矫治、犯罪预防与预测等议题设置分组专题报告和学生论坛,现场学术气氛热烈,交流成效显著。(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