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九次创客公益课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7:39

为了提升大学生教学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浓厚学术氛围,我院第九次创客公益课堂于69号上午在东教二304302多媒体教室同时进行,本次教学由本科生和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教学。

小班着重于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与合作意识,樊逸群同学的授课内容是乐高搭建“手压式风扇”。教师以夏日炎炎引出风扇,由此激发学生对风扇搭建的兴趣。教师根据学生的性格及能力进行分组编号,在具体细节上对学生发出明确具体的直观指令,来强化其分工协作能力。课堂上,学生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讲,搭建过程能够根据教师指令模仿学习,对搭建原理——连杆结构和齿轮连动也能基本掌握。各个学生的基础不同、想法各异,但都能互帮互助,沟通合作。课堂的最后教师引导学生上台分享,借此强化知识,锻炼表达能力。

大班的授课内容是利用压电陶瓷震动传感器和LCD显示屏制作的“智能标语牌”,学生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授课基本为项目式学习模式,着重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等一系列过程。课堂结束后,在段元美老师和伊亮亮老师的带领下,研究生和本科生们积极参与讨论,总结出关于公益课堂授课的步骤方法,这将为授课教师提供更好的授课方式,也使学生获得更棒的学习体验。(撰稿:谷媛媛 拍摄:谷媛媛 审核:段元美 孟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