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元分析方法与实操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09:19

1月4日,我院青年教师辛素飞博士为全院师生作题为“心理变迁的横断历史研究:理论与实操”的学术报告。

横断历史元分析(cross-temporal meta-analysis),是一种创新性的文献资料分析和科研思维方法,能够把海量调查数据背后隐藏的规律简洁清晰地展现出来、对总体的发展变化趋势产生清晰认识。

辛素飞博士团队近几年已经运用此方法在Journal of Economic Psych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ehavioral Development、《教育研究》、《心理发展与教育》、《心理与行为研究》等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辛素飞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阐述了该方法在探究心理问题历史变迁规律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现场师生收获颇丰。

(撰稿:李文静 审核:郑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