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助考研”结对帮辅系列之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14:33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传承雷锋助人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于3月15日在办公楼414组织我院考研结对帮辅活动系列第二场,本次面向的群体是2016级本科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活动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胡福超同学主持。

活动中,2017级学硕张基惠和2018级专硕梁岩、学硕于振飞同学依次就目标院校选择、考研信息搜集、各科目学习方法、考研复习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备考的心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结束后,帮辅团队成员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坚定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积极备考。整场帮辅活动互动频繁,大家聚精会神、勤记笔记,氛围活跃。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加深对考研的认识,树立明确的考研目标,做出合理规划。在考研备考初期,开展一对一帮辅活动,不仅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端正心态,而且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复习备考有了更具体的方向。日后,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将联合院研究生会继续开展考研辅导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同营造学院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撰稿:于振飞  摄影:姜振丽  审核:戚昭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