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热议《榜样5》专题节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2:17

近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观看后,党员们在感动和震撼中领悟初心、体会使命,深受鼓舞,并交流了心得感悟。

学生党员孙媛媛说:“不管是‘逆行出征’的张西京、‘护理天使’张宏、‘社区主心骨’杜云、‘生命摆渡人’张勇、‘坚强防线’达娃仓决,还是‘最美建设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将为人民服务做到了实处。我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必须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自觉锤炼党性,不断强化担当。”

学生党员齐汝芳说:“‘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句话简单平实却振聋发聩。榜样们是普通人但更是共产党员,在攻坚战疫中,他们以忠诚之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优异的答卷。我要认真去学习、感悟和践行,要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理想之中,将榜样的精神转变为学习上的努力刻苦、工作的尽心尽责,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沿着榜样的足迹砥砺前行

入党积极分子李新玮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让榜样的力量成为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荀 李新玮 审核:叶松